中天科技与中车株洲所强强联合,共创轨道交通、海洋海工等领域新发展

时间:2018-03-30   点击:



近日,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所董事长丁荣军邀请,率领集团相关部门高层领导及技术专家赴中车株洲所参观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前,薛驰一行参观了中车株洲所时代电动、风电事业部、时代电气制造中心、IGBT生产线以及陈列室,对株洲所的发展表示钦佩。双方在交流过程中,首先回顾总结了多年来业已达成的良好的合作业绩,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在交流会上,株洲所辖属时代电气、时代新材、时代电动、上海中车汉格、风电事业部、时代通号以及中车艾森迪等各部门领导与中天人员对接,分别就轨道交通、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海洋海工等市场的合作落实下一步行动计划和时间表。中天科技生产的轨道交通车辆用电缆、风能电缆、漏泄电缆、脐带缆、动力锂电池等产品也得到了株洲所领导的一致赞誉。

薛驰总裁表示,中车株洲所代表中国制造的高水平,也是传统制造业转型的典范,特别是同心多元化发展战略实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双方不仅在协议确定的范围内加强合作,还要从技术创新体系、管理机制、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相互学习,互促互进。

丁荣军董事长在会上发言指出,株洲所和中天科技产业发展模式相近,产业结构互补,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他强调双方要在技术、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以产业协作为支撑,促进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级子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旗帜,促进产业快速成长的发展宗旨,拥有三家上市公司、九个科技创新平台、两个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五个海外技术研发中心,通过50余年的发展积淀,已形成“电气传动与自动化、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新能源装备、电力电子(基础)器件”四大产业板块,产业触角覆盖轨道交通、风电、新能源汽车、电力、船舶与海工等多个领域,拥有成熟先进的电气系统集成技术、变流及其控制技术、电力电子器件技术、风力发电装备集成及关键部件技术、电动汽车整车集成、船舶电推系统集成及关键部件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并同步实现了设计、制造与试验平台的完整打造。

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华、中天科技装备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如泉、中天科技储能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永华、中天科技集团轨道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包德贵等随行参加了此次交流。


一起“意外” 让中天终赢得了体面的胜利 ELECRAMA 2018,中天科技全产业链点亮印度电力未来

版权所有 中天科技集团上海亚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 Copyright 2014 - 2021. ZTT. All Rights Reserved.沪ICP备 15020895号-1